日前爆發市售散裝蛋品發現疑似殘留有戴奧辛,都來自彰化縣,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今(25)日大動作在彰化縣政府舉辦「彰化安心蛋」記者會,眾人都強調彰化縣有問題的蛋都已封存,目前市售的雞蛋絕對安全!

今天出席者除了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官員及民意代表外,農政單位及養雞業者分別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莊富山代表出席,共同為市售的安心蛋掛保證。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彰化縣養雞隻數約2400萬隻,全國雞蛋產量近2顆就有1顆雞蛋產自彰化;相關單位已到三家雞場採集飼料、雞蛋進行檢查,檢驗結果將在4月28日出爐,目前三家蛋雞場的雞隻禁止移動,蛋品也封存,不會在市面上流通,現在市面上販售的彰化雞蛋都是安全的。 

曾任彰化縣副縣長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人要健康有三個要素,心情好50%,運動25%,食物25%,有問題的雞蛋都封存下架了,民眾不需要擔心,心情放輕鬆,把雞蛋吃下去,好好做運動。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及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莊富山都表示,現在進行移動管制並封存,所以市面上的雞蛋都可以安心食用,蛋農其實是相當無辜的,希望能藉由這次的宣導讓消費者恢復信心。 

 農委會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表示,地方衛生單位有針對下游的企業進行抽查與下架,因此目前市面上的雞蛋是安全的,不要驚慌,他也為彰化縣的雞蛋宣傳,絕對安心且安全。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帶頭掛保證,市售的雞蛋絕安心。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