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挑戰長泳的游泳健將們有福囉!基隆市將於618日,在木山澳舉辦全程約3200公尺的海上長泳活動!凡國內外愛好海泳,年滿10歲以上,且具有長泳能力者皆可參加!

基隆市將在今年618日,於木山澳舉辦長泳活動;路線從基隆市外木山(木山澳仔)漁港到基隆市大武崙(澳底)漁港為止,全程約3200公尺;同時由於潮汐海流的關係,主辦單位基於安全考量,設定了3000人的名額限制。

本次活動,預計於51日至20日開放網路報名,以機關團體、社團為單位團體報名,每一團體最少三人始得報名,下水時每三人為一組;當報名人數達3000人時則立即停止受理報名作業。若參加者未滿二十歲,需附家長或監護人同意書,並由報名單位指派具有救生技術能力之成年人全程陪同負責安全。

主辦單位也提到,依照往例,每年的外木山長泳只要一開放報名都是「秒殺」,希望所有愛好長泳運動者把握機會、儘速報名,以免還要再等一年!

國內外熱愛長泳的人都到基隆挑戰自己的體力。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去年的2016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參加者非常的多,當天現場幾乎水洩不通。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圖為2016年基隆外木山海上長泳時的情況。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雖然為安全考量有了3000人限制,但是現場人數仍然看起來十分壯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