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劇團今年首度進駐基隆演藝廳,四月底演出《蛙靠部落.神奇的彩虹雨》揭開序幕,5月則開始大木偶製作課程與校園互動演出,今(25)日在市府大廳舉行記者會,副市長林永發頒發基隆榮譽市民認證給蛙偶們,並與團長鄭嘉音歡迎大家帶著小朋友一起觀賞,將藝術帶入每個人心中。

無獨有偶劇團結合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把劇團場景與演藝場景結合。明日起在文化中心進行三場演出,同時在基隆市培德工家、武崙及八斗國小三校開課教學製偶,還安排到中和、瑪陵、復興等三所偏遠地區國小進行互動演出。透過劇團場景與演藝場景、在地特色文化結合,進入校園藉製作戲偶課程與學生互動,結合四月兒童節系列活動,讓大小朋友可以一起觀賞。

無獨有偶劇團參與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已有9年,這次來到基隆帶來經典劇碼《蛙靠部落.神奇的彩虹雨》,2013年曾於宜蘭綠色博覽會連演51天102場,好評不斷。團長暨藝術總監鄭嘉音指出,無獨有偶劇團成立至今18年,歷經6次搬家,基隆暖暖是孕育劇團啟蒙的第一個家,這次回到基隆演出,倍感親切。劇團成立來,嘗試不同形式與實驗性演出,重視深耕地方,也到國外演出,今年即將到德國柏林與法國亞維儂巡演。

鄭嘉音說,偶戲是最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這幾天在街頭快閃,許多民眾紛紛要求和戲偶合照。劇中戲偶都會來基隆,特別會帶著學校並在文化中心讓民眾報名大木偶工作坊,帶領大家製作遊行木偶,每個學校已選定改編主題,屆時成果將於六月嘉年華中展現。

《蛙靠部落.神奇的彩虹雨》在基隆演藝廳即將開演,4/26-4/28校園限定場3場,已於開放報名一周內額滿。4/29(六)尚有一般觀眾場兩場,基隆地區的大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難得機會。

偶戲最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這幾天在街頭快閃,許多民眾紛紛要求和戲偶合照。   

今(25)日在市府大廳舉行記者會,副市長林永發頒發基隆榮譽市民認證給蛙偶們,並與團長鄭嘉音歡迎大家帶著小朋友一起觀賞,將藝術帶入每個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