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尿液淨化後再供飲用是美國太空飛行的一個常見作法,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NASA太空人視訊通話時開玩笑,稱幸好他不用把再利用的尿液當水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女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視訊時說明如何將人體排洩物淨化再利用當飲用水,川普於回應這個議題時表示,幸好喝的人是太空人而不是他。

川普問太空人在太空得研究些什麼,惠特森形容說,在國際太空站(ISS)研究如何再利用某些特定材料,像是人類排泄物,以增加可用資源。惠特森說:「水在這兒是非常珍貴的資源,我們將尿液靜化,使其可以飲用,其實這真的沒有聽起來那麼糟」。

川普聽完後回答:「我很高興聽到這個,幸好是你們而不是我。」這次排定的視訊通話是為恭喜惠特森打破紀錄,成為在太空待最久的美國太空人。參與這次視訊的還包括太空人費雪(Jack Fischer)與魯賓斯(Kate Rubins)。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則在旁陪同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