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投縣清境農場、號稱全台最長、海拔最高的天空步道,最近討論度熱烈,預計5月對外開放,可眺望群山美景,不過,當地居民憂心步道啟用後,停車接駁配套措施沒弄好,台14甲線塞車更嚴重。對此,南投縣府今(24)日舉行縣務會議表示,將在霧社停車場設接駁站,以專車方式疏散人潮。

根據南投縣政府資料,「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第一期工程從國民賓館上方的壽山園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商圈,全長1.2公里。由於在步道上可以俯瞰清境農場山區美景,不少民眾期待正式完工後,要登上步道欣賞美景。

南投縣政府今天在縣務會議中,討論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開放後的交通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清境農場本來停車位就不多,步道開放後,預估會吸引更多車潮和人潮,為避免交通阻塞,縣府擬與遊覽車公司協商接駮車事宜。

林明溱也說,未來霧社停車場將設置接駁站,該停車場可停20多輛遊覽車及100多輛轎車,民眾將車放在停車場後,再搭乘接駁專車前往步道的入口處,以解決塞車及停車不便的問題。

林明溱表示,目前規劃景觀步道票價一般票為50元,南投縣民30元,而為了回饋仁愛鄉民,比照清境農場優待票只收10元,也感謝鄉民忍受發展觀光帶來的交通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