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今(23)日清晨4點多,2輛警車追捕歹徒時,在西屯區發生嚴重車禍,造成3名員警受傷和1名員警命危,4人已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分別前往台中榮總及中港澄清醫院探視台中市第六分局警員員警簡銘韋、李孟昜,其中李孟昜已轉至普通病房,但簡銘韋傷勢較重,所幸狀況已穩定。林市長表示,已請醫院全力協助,希望大家一起加油、集氣,祈禱銘韋早日康復。

林佳龍表示,4名第六分局警員在盤查意圖鬥毆滋事的青少年時,不幸發生事故受傷,其中兩位市政派出所警員簡銘韋、李孟昜傷勢較重,他第一時間請醫院給予全力的搶救,其中李孟昜已轉至普通病房,但簡銘韋救出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所幸送至台中榮總急救後,狀況已經穩定,但是還是屬高風險的階段。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的治安近來有大幅的改善,許多市民都很感謝警察同仁,因為有他們這些無名英雄的冒險與犧牲,才有這樣的成果,市每一位市民都應該珍惜,儘量不要增加警察繁重的勤務或讓他們陷入險境的事件,如果少一件鬥毆或是犯罪行為,就可以多保護一位警察的生命免受威脅。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2輛警車追捕歹徒時,在西屯區烈美街與福星路口對撞,其中1名簡姓員警重傷;而李姓、羅姓和蔡姓等3名員警,分別受到擦挫傷等,經急救後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