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草共生的有機無毒食材正流行,如何運用減少碳足跡的在地食材,熟煮具在地特色的理呢? 桃園在地型男主廚陳秉文創意烹桃香,正是採用桃園在地栽種蔬果烹調,採用新坡蓮藕、石門土雞蛋、復興鄉竹筍燉煮新屋區藤舍牧業的禧祿雞烹煮出「故鄉仙草燉雞」傳統庶民美食;另外,還有青農桃源米布丁,則是運用中壢海苔花生酥糖、大園區大賀米及觀音區三奇蜜蜂生態農園的龍眼蜂蜜製作出Q彈米布丁,使整道料理散發出道地的桃園風味。 

4月23日這場位於桃園農業博覽會的「你農我農樂桃桃-青創野餐音樂會」野餐遊客人潮雲集,繽紛餐桌布與創意料理秀相搭配,展現桃青無比熱情!「青創市集」的在地鮮味,還能品嚐道地飽滿的桃源桃香。

桃園市青年局陳家濬表示,青創市集獨特的創意貨櫃、蔬果籃機器人,已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如今的青農早已不同以往,紛紛採自產自銷、一條龍的耕種過程。此外,青創市集攤位還有創客、文創等特色攤位,展現出「桃園是最年輕城市」的成果。

另外,「大溪蔬菜第一班」採用「與草共生」的自然農法,善用雜草抑制蟲害,培育出健康蔬菜;「安心小農」則是將國外常拿來做染料、娘惹糕的夢幻蝶豆花,製作成藍色、漸層色的天然無色素蝶豆花花茶,呈現桃園具農業發展的遠大潛力,不僅讓青年知道務農好處,更歡迎有意從農的青年在桃園落地生根。

4/22~5/14青創市集舉辦期間,各攤商更規劃不同的DIY活動,如楓手作推出蝶古巴特的陶磁杯墊、慧婕廚房可指導遊客製作鮮奶麻糬、李欣手作工坊提供銀葉樹果及樹皮的鑰匙圈製作、愛創科技規劃3D筆體驗營,作伴木工提供木頭小小車的拼裝彩繪DIY,想要體驗的民眾可隨時關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臉書(http://goo.gl/a02YCc),報名網址(https://goo.gl/15MxLV)。此外,現場還有熱舞熱音、花式調酒等各式表演,還有提供各小學、中學及大專院校的戶外教學,讓桃園在地產業深耕民眾、青年及學子們,感受地方產業的豐沛生命力!

 

青創野餐音樂會料理「故鄉仙草燉雞」採用新坡蓮藕、石門土雞蛋、復興鄉竹筍燉煮新屋區藤舍牧業的禧祿雞.   圖: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4月23日這場位於桃園農業博覽會的「你農我農樂桃桃-青創野餐音樂會」野餐遊客人潮雲集,繽紛餐桌布與創意料理秀相搭配,展現桃青無比熱情!「青創市集」的在地鮮味,還能品嚐道地飽滿的桃源桃香。   圖: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事務局舉辦「青創野餐音樂會」邀請桃園出身名廚陳秉文為大家烹調創意在地料理    圖: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青創野餐音樂會料理「青農桃源米布丁」運用中壢海苔花生酥糖、大園區大賀米及觀音區三奇蜜蜂生態農園的龍眼蜂蜜製作   圖: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桃園市青年農民聯誼會提供禧祿雞與雞蛋為桃竹苗特色雞種,是口感與風味兼具的好滋味   圖:桃園市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