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新住民人數居全國第五,其中東南亞以越南最多、印尼次之,為營造台中成為新住民友善之都,台中市府積極打造東協廣場,成為新住民及國際移工的優質聚會場所,推動文化融合,引領市民走入異國文化。

台中除了有全國首創的新住民多元圖書室外,也希望透過4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15處社區服務據點,讓所有新住民融入在地社區生活,就近彼此支持。

近年新住民及大量移工增加,市府打造東協廣場多元、友善的城市空間,響應新南向政策,也盼多元文化共榮發展;台中市社會局23日舉辦「GO!GO!幸福齊步走」多元文化宣導活動,有各國傳統藝文表演、異國美食攤位、多元文化創意秀、有獎徵答及性平遊戲闖關活動等豐富內容,讓新住民、外籍移工及一般民眾,透過豐富內容,認識自身權益。

台中市新住民人數居全國第五,其中東南亞以越南最多、印尼次之,為營造台中成為新住民友善之都,台中市府積極打造東協廣場,成為新住民及國際移工的優質聚會場所,推動文化融合,引領市民走入異國文化。   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

近年新住民及大量移工增加,市府打造東協廣場多元、友善的城市空間,響應新南向政策,也盼多元文化共榮發展   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