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今天上午在南投縣草屯鎮雷藏寺展開,共有7縣市、1,205位選手同場競技,全國花式扯鈴頂尖高手黃士瑋大秀拿手絕活「一鈴四線」表演,贏得熱烈掌聲,還有來自金門中正國小的歡樂鼓吹陣、南投溪南國小的太鼓,以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他們精采的演出,也讓觀眾大呼過癮。

這次競技項目包括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太鼓、戰鼓、跳鼓陣、舞獅、舞龍、藝陣邀請賽等,開幕儀式在上午11點舉行,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看到參加展演的學生們動作一致、充滿活力,就知道民俗體育對學生們的好處,他也認為,該項競賽已經進入第7年,一年比一年規模更盛大,未來將規劃將相關表演納入南投燈會中。

除了南投縣,今年參加縣市還包括金門縣、台北市、及中部縣市選手,共有61個單位參加,現場也安排品茶賞樂、愛心園遊會及傑出學校團隊、藝人與知名藝術社團的表演。

這次競技項目包括跳繩、扯鈴、獨輪車、放風箏、太鼓、戰鼓、跳鼓陣、舞獅、舞龍、藝陣邀請賽等。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除了南投縣,今年參加縣市還包括金門縣、台北市、及中部縣市選手,共有61個單位參加。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