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節將於5月12日至5月25日舉行,預購票已在4月19日開賣。主辦單位為歡迎特地來台參展的開幕片《母親大人》(Emma)女主角寇特米妮(Cut Mini Usman),選映同為其主演的《天虹戰隊小學》(The Rainbow Troops)為驚喜場,本片為《母親大人》導演利利.里沙(Riri Riza)創下印尼電影票房最高紀錄之作,屆時女主角寇特米妮將在5/12驚喜場及5/13開幕片放映中與觀眾會面。

 今年的桃園電影節受到當地居民強力支持,團體票自開放訂購,各地區學校和家長會不僅出資購買,更費神為學生安排好交通、保險等事宜,對偏遠地區學校而言,往返所需的花費甚至是總票價的好幾倍,透過有心人士以實質行動協助學校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接受電影教育。

目前包含《酋長的兒子》、《媽媽的惡魔游戲》、《吉伯特拒蛋行動》、《憤怒鳥的音樂教室》、《天黑之前》、《馬賽克少年》、《家在戰火中》、《明日之海》等片特別受到學校青睞,為此還商請戲院更換較大的影廳,滿足這些偏鄉學生難得的觀影機會,屆時學生們也將與敘利亞、哈薩克等國的導演面對面交流。

主辦單位也宣布驚喜場為《天虹戰隊小學》,電影故事改編自印尼暢銷小說,《天虹戰隊小學》將在5/12及5/20放映,同時5/12光影電影館放映的場次女主角寇特米妮將現身與觀眾面對面互動。

本次影展將獻映80部電影,紀錄片與劇情片各半。桃園電影節已開放團體訂票,單場票即日起已可在全台各大便利商店之年代售票系統購買,影展實體手冊除了在各定點索取外,網路上也可下載。邀請全台影迷於5月12日至5月25日一起到桃園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