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五月雪」與林間綠意交織成一幅幅層次豐富、季節限定的特殊風情。土城承天禪寺賞桐步道、桐花公園、三峽客家文化園區、三峽鳶山步道、汐止汐碇路沿線、林口新林步道及平溪鐵路沿線等地,可都是不能錯過的賞桐路線。

隨著時序更迭,春暖花開的季節,萬物繁盛期,小昆蟲及小動物紛紛現蹤,輕裝走訪近郊步道,可見一片生意盎然。油桐樹曾為台灣重要的經濟作物,樹型修長,樹冠水平開展,於晚春邁入桐花似錦的時節,白瓣基部帶點紅的桐花,由於花身輕盈曼妙,風一吹來,滿山遍野翩翩飛舞,如大片飛雪緩緩飄落,三峽鳶山步道沿線周邊地理人文素養深厚,有具歷史意義的光復銅鐘,沿途尋幽滿是油桐樹落英繽紛。全段步道長度適宜,難易適中,老少咸宜,途中佇足景點亦多,長春園、中埔生態步道、獅頭巖仙公廟等均為造訪當地推薦景點。

新北市農業局特別針對不同賞花農遊路線及當季特色花卉,推出「新北賞花農遊趣-五月飄雪賞桐樂」, 4月29日(星期六)及4月30日(星期日)共2天於上午9時在三峽鳶山步道舉行,途中可賞桐花順道觀察昆蟲生態,即日起上午8時開放網路報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官網→體驗→活動資訊→新北賞花農遊趣) 。

賞花之餘可至週邊的三峽老街品嘗佳餚美食,也可至北大幸福市集選購友善生產的當季蔬果及精選農特產品,於天光漸暗時,可至土城承天禪寺周邊步道賞螢。在充滿綠意及生命力的大自然裡,度過悠閒浪漫的週末假期。

農業局表示,新北賞花農遊趣系列活動,共規劃櫻花、烏來杜鵑、桐花、台灣百合、荷花、豔紅鹿子百合、金花石蒜及芒花等8條路線,除了安排賞花路線生態導覽,並同時提供民眾有關在地農夫市集、休閒農場、農村再生社區、漁港漁市、農特產品及其他生態農遊資訊,鼓勵大家在出門踏青賞花時,可順遊支持友善農特產品和產地消費,讓每次的小旅行都能賞心悅目又健康!

為響應「輕」近山林運動,農業局提醒民眾儘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民眾可於永寧捷運站轉乘812公車至三峽中園國小站,相關活動訊息上農業局官網查詢。

◎三峽鳶山步道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板南線至永寧站2號出口轉公車812中園國小站下車。

自行開車

下北二高三峽交流道後右轉中山路,經中山路至仁愛街口右轉,到民權街右轉中園國小停車。

 

「新北賞花農遊趣-五月飄雪賞桐樂」, 4月29日(星期六)及4月30日(星期日)共2天於上午9時在三峽鳶山步道舉行,途中可賞桐花順道觀察昆蟲生態,即日起上午8時開放網路報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官網→體驗→活動資訊→新北賞花農遊趣) 。   圖:翻攝自新北市農業局

三峽鳶山步道沿線周邊地理人文素養深厚,有具歷史意義的光復銅鐘,沿途尋幽滿是油桐樹落英繽紛。全段步道長度適宜,難易適中,老少咸宜,途中佇足景點亦多,長春園、中埔生態步道、獅頭巖仙公廟等均為造訪當地推薦景點。   圖:翻攝自新北市農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