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杞老師是臺灣雕塑界的巨擘,一生獲獎無數。藝術創作是王秀杞老師一生無悔的志業,他的作品,讓所有觀賞者,都能感受到人間至愛與超脫的境界,豐沛雕塑美學生命力,透過他的作品,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

本次他的80餘件美麗雕塑作品,將透過「愛與美」雕塑個展完整的呈現。

王秀杞曾連續七年獲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石雕徵選首獎。本次於桃園展演中心辦理的「愛與美」雕塑個展,以關懷人與自然、人與人之間情感互動為主題,作品散發出濃郁鄉土與人文大地之愛的氣息,將人與人自然流露的真愛,轉化成永恆。不論是寫實或是抒情意象的作品,皆「神」、「形」兼具,栩栩如生,充分展現著和樂、動人的自然之美。雖然雕塑作品,是用冰冷的銅質素材製成,但轉化成藝術創作後,作品卻充滿了溫馨的感情。

王秀杞曾說過不管她用哪種材料創作,最喜歡的還是用愛做為作品出發點。   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

王秀杞是一名臺灣雕塑藝術家,他擅長以各種材料雕塑出充滿溫情的作品。   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

雕塑品「大地之母」,傳達了「天下慈母心,放諸四海皆同」的理念。   

王秀杞作品──祈福。   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