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民調機構Elabe今天公布的調查,法國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領先極右派瑪琳.雷朋(Marine LePen)的幅度擴大,可望在23日第1輪投票中出線。

然而,路透社報導,由於他們領先的距離被保守派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與極左派的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雙雙拉近,目前兩人仍無一有把握進入5月7日第2輪決選。

這項為BFM電視台(BFM TV)與快訊週刊(L'Express)做的民調結果顯示,若兩人得以進入第2輪決選,前經濟部長馬克宏料將以65%支持率,勝過雷朋的35%。

這份民調於19、20日兩天進行,尚未爆發造成1名員警喪生、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的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槍擊案。這份民調顯示,馬克宏在第1輪投票將拿到24%的得票率,雷朋為21.5%。馬克宏的民調與3天前做的結果比較表現穩定,相對雷朋則衰退1.5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