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爆料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疑似用行政資源監控,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參選人、立委林岱樺,陳美玲喊冤澄清。林岱樺今(21)日在臉書上以「假如我不是第2」為題發文抱怨,「假如,我不是目前民調第2,大概沒人想給這隻孤鳥忽而翻出『新系』舊標籤,忽而貼上『正國會』新歸類」。林岱樺今天受訪時埋怨,黨內爆發鬥爭,自己成了受害者,「我被打落牙齒和血吞」。

陳美伶遭爆料指出介入民進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甚至監控林岱樺,但陳立即否認,強調「自己不是民進黨內人士」。不過有報導指出,陳美玲爭議是由於政院公務員外洩公文,再被網路媒體報導,質疑幕後出資老闆與林岱樺所屬民進黨派系正國會「關係匪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說,整件事先遭媒體爆料並誤導方向,而該媒體和「黨內部分人士關係密切,也承包某當事人的民調和宣傳業務。」。

對此,林岱樺不滿控訴,近日民進黨內爭取高雄市長出線,陰謀論甚囂塵上,「即使陳美伶秘書長與我無怨無冤,真是烏龍,自應還其公道;被調動的公務員,絕對是無辜,不該被捲入」。林岱樺更說,「在人的選舉世界裡,前位的領先者想踹下你,緊隨的競爭者會先以你為標靶」。假如她不是目前民調第2,大概沒人想給「這隻孤鳥」忽而翻出「新系」舊標籤,忽而貼上「正國會」新歸類。

林岱樺表示,從政16年,從來沒有行政院針對個別立委做跨部會資料蒐整,「並做成例行性業務,若有請行政團隊提出第2份,若沒有的話,請行政團隊能深入調查」。林岱樺呼籲,民進黨內不要再講派系,盼政治操作到此為止,強調「我也是受害者,我也打落牙齒和血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