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天指出,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至少對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的12件囑託案件進行調查監控。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0)天鄭重聲明強調,陳美伶長期擔任文官工作,而且「非民進黨籍」,怎麼可能介入民進黨的派系鬥爭或情蒐監控,他還開玩笑說,陳美伶有沒有加入國民黨,他就不知道了。

胡文琦19日出示公文指控,陳美伶至少對林岱樺的12件囑託案進行調查,形同對同黨立委進行違法政治情蒐,經林岱樺到行政院院長室抗議後,陳美伶找當初協助整理資料的公務員當替死鬼,下令公關處長莊麗蘭在最短期間內將相關人員全部調職。

至於,林岱樺囑託的12件案件,徐國勇說,因為涉及跨部會協調,陳美伶只是代表行政院了解相關案件,而行政院公關處處長莊麗蘭調動處內2名職員,是處長本於職權處理,不必上報行政院。

林岱樺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表示,陳美伶是優秀文官,尊重陳的說法,但這是嚴重憲政問題,行政、立法是平等憲政機構,雖然不用無限上綱,但希望謹守分際,「人在做,天在看」,也希望行政院調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