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出席環保局與太平洋SOGO百貨合辦的記者會,SOGO為柯文哲安排訪查美食街改用環保餐具的成效,並於用餐後接受媒體聯訪,不料柯文哲坐下吃飯便停不下來,因不願見到剩食被倒掉,而坐在餐桌前狂嗑眼前大餐,把等待訪問的媒體全都晾在一旁,還讓市府隨行人員為其計時,想知道吃飯佔用了此行程多少時間。

台北市政府自從去年3月以來全面改用環保餐具,據統計已減少67%的塑膠垃圾產量,今日SOGO董事長黃晴雯宣佈,SOGO百貨全國8間分店全面禁用一次性餐具,同時也禁用可能融出三聚氰胺及塑化劑的美耐皿餐具,美食街與員工餐廳一併改採陶瓷或不銹鋼的餐具材質。

柯文哲私下透露,在這個環保主題的記者會上,絕對不能做出浪費食物這種不環保的動作,因此面對工作人員的力勸,依然故我地要將眼前的午餐掃空,坐在SOGO復興館的美食街餐桌上狂吃猛嗑,依據市府員工的計時,總共花了6分33秒把一整份完整的定食通通淨空。柯文哲笑說,回到市府就得趕著辦公,也怕自己吃過的東西,被收走會整份被倒掉,不想浪費。

對於SOGO百貨響應北市的環保政策,柯文哲表示要感謝再感謝,致詞前後總共講了8次感謝,還把買下SOGO百貨的「背後大老闆」徐旭東也拉出來大喊感謝。

柯文哲表示,沒辦法強制私人企業參與環保政策,但是未來希望能向市場、夜市推廣環保餐具政策,也許會用協助購置餐具及洗碗機的方式,讓夜市攤販的經營模式漸漸轉型。

 

柯文哲整個狂吃猛吃,面對工作人員的力勸,依然故我地要將眼前的午餐掃空。   圖:程士華/攝

SOGO董事長黃晴雯宣佈,SOGO百貨全國8間分店全面禁用一次性餐具,同時也禁用可能融出三聚氰胺及塑化劑的美耐皿餐具。   圖:程士華/攝

全台8間SOGO百貨的美食街與員工餐廳,一併改採陶瓷或不銹鋼的餐具材質。   圖:程士華/攝

雖然美耐皿容易印上好看的印花,但出於環保考量,SOGO百貨選擇把舊的美耐皿餐具蒐集起來棄置。   圖:程士華/攝

柯文哲表示,沒辦法強制私人企業參與環保政策,但是未來希望能向市場、夜市推廣環保餐具政策,也許會用協助購置餐具及洗碗機的方式,讓夜市攤販的經營模式漸漸轉型。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