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院外卻發生多起群眾暴力傷害立委、官員事件。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 (20) 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警界英雄何在?署長、分局長的威望何在?」她認為,技術斷層的問題非常嚴重,領導人要正視這個問題,有能力要做給大家看,沒有能力,又無所作為,只徒然折損政府的威信罷了

管碧玲表示,1983年開始,參與反對運動,在街頭闖盪的日子不算短,被警棍抵擋、被盾牌推擠、被警察架離,也被用鎮暴車載去荒郊野外「下放」,印象中,警方現場指揮官很靈活聰明,他們會想辦法交涉,讓他們形成臨時性組織體系,警方開條件,說哪裡讓他們集結;問們,現場要由誰作主?有時候會說,叫他們選幾個代表進去談判

管碧玲說,總之,那些年們被媒體前面打壓成暴力的同時,事實上的遊行示威卻很有組織、很有秩序。這過程,警方和運動領導人的溝通、現場的因應佈署,談判的鬆緊拿捏、胡蘿蔔與棍子的交互運用,這些互動,對們當年的運動成熟度,深具影響。

管碧玲說,「現今呢?警界英雄何在?署長、分局長的威望何在?指揮官的能力何在?在我看來,技術斷層的問題非常嚴重,領導人要正視這個問題,有能力要做給大家看,沒有能力,又無所作為,只徒然折損政府的威信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