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反年改團體昨天爆衝,攻擊縣市長、立委、官員,媒體也遭殃,桃園市鄭文燦也被推擠,鄭文燦指出,他昨天是到立法院參加「城鄉建設」特別預算公聽會,主要是爭取客家預算(永安漁港及龍潭茶葉故事園區)、文化預算美術館、電纜地下化、學校社區化促進方案、長照據點更新等基層預算,遇到少數不理性的人,見人就不管青紅皂白,動手動腳阻止進入立法院,他被被撞到肋骨有點痛,但是沒有受傷,夾克腋下部分有被拉扯出一個裂縫。

鄭文燦強調,已沒有大礙,回來桃園還是正常工作。

鄭文燦今(20)日行程依舊滿檔,上午前往視察並啟用新建的涵洞與道路拓寬工程,為抒解桃園交流道壅塞與交通運轉,桃園市交通局在桃園蘆竹區南福街旁的高速公路下新闢橫向道路,以解決地方道路通行需求。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親自說明本工程進度,目前已經將涵洞建造完成,並且拓寬農用道路,讓轎車、機車與行人都能夠使用,能抒解竹南路壅塞車流,未來「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完工後,可提供南崁地區使用高速公路南下之替選道路。

鄭文燦也表示,現在南福路255巷已經和中正路通車了,也已經按下交通號誌的啟動鈕。而南崁溪的跨橋在今年11月也即將完工,由於跨橋無設計橋墩,因此施工上較困難,時間也較長,會再回去研究如何加快施工速度,讓社區民眾使用,未來通車後也僅供小客車通行。

已啟用的涵洞拓寬道路。   圖:鍾孟軒/攝

鄭文燦專心聆聽工程講解。   圖:鍾孟軒/攝

桃園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正在講解工程施做。   圖:鍾孟軒/攝

跨越南崁溪的橋樑尚未完工。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