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20) 日對昨天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前衝撞縣市首長的行為表示不能認同。

立法院昨天外遭反對年金改革的八百壯士包圍,數度以人牆阻擋道路,使立院員工與立委無法進入,企圖干擾審查法案。而年金改革審查正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公聽會,導致縣市首長無法進入立院出席公聽會,甚至幾位縣市首長與立委遭到暴力對待。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受訪時表示,昨日在立法院外多次被阻擋,軍公教團體看見有人企圖進入立院隨即以人牆阻擋,並動手推擠,「真的是過度激烈不理性啦!」也提到有國民黨籍縣長也被阻擋在外,一旁鄉親問道「那市長你有被打到嗎?」市長則回應沒有被打,對方都是用撞的,撞側邊的肋骨。

昨日立法院外雖然有兩千名警力,卻還是發生許多立院員工、立委與縣市首長被抗議民眾攻擊的情況。鄭文燦則語重心長地說「一個國家要運作,立法院是最高的民意殿堂,不管是立委、地方首長,或是被邀請的專家學者,基本上要保護他們安全,還是要維持一個安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