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五月捲起千堆雪,迎接桐花節日,此起彼落,每年總是桐花白山頭的新北市土城面天山,19日別開生面的是桐花祭的開場,是新北市技職學生的創作,結合客家元素的服飾、藝品,以時尚走秀舞台,呈現新北市的客家桐花風情。

參與這場藝術時尚饗宴的均是新北市的技職學校,有:鶯歌工商、黎明技術學院和德霖技術學院,學生們運用花布、藍染等客家文化藝術元素設計作為創作基底,傳統元素結合學生創意,不僅展現全新設計概念,更具實用性。

桐花在新北市遍佈土城、新店,尤其每年新北的桐花祭,選擇在土城面天山承天寺附近的桐花公園舉辦,19日的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時尚走秀的記者會,則是在位於面天山腳下的德霖技術學院熱情展開。

出席客家桐花祭記者會的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在其臉書貼文表示:「這個下午,很時尚!桐花祭,是客家重要節慶。不只賞花,今天在伸展台,鎂光燈下走秀的服飾、配件、瓷盤系列,顛覆原本客家印象,是新北技職學子所設計的精彩作品。」

朱立倫致詞時特別感謝鶯歌工商、黎明技術學院和德霖技術學院的師生全力支持桐花祭,讓客家之美展現嶄新風貌。朱立倫說,未來將進一步推動客家文創作品商品化,以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為平台,結合產業界與本市技職學校的創作能量,將客家文創作品變成民眾喜好的商品,讓客家之美走入日常生活中。

朱立倫說,客家桐花祭是客家族群的重要節慶,新北市已經連續6年舉辦桐花祭活動,而今年除了美麗綻放的桐花之外,更增添了不同於以往的客家文創元素,邀請各地民眾到訪新北市,欣賞桐花紛飛的美景,也透過年輕學子的巧思來體驗不一樣的客家之美。

客家局表示,2017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從4月22日到5月20日,陸續在深坑、土城、三峽、新店、三芝、瑞芳、樹林、鶯歌和石碇等9區展開活動,結合當地特色,一同欣賞桐花之美,並於市府一樓大廳以靜態藝文特展展出學生創作。

參與新北市客家桐花祭這場藝術時尚饗宴的均是新北市的技職學校,有:鶯歌工商、黎明技術學院和德霖技術學院,學生們運用花布、藍染等客家文化藝術元素設計作為創作基底,傳統元素結合學生創意,不僅展現全新設計概念,更具實用性。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桐花在新北市遍佈土城、新店,尤其每年新北的桐花祭,選擇在土城面天山承天寺附近的桐花公園舉辦,19日的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時尚走秀的記者會,則是在位於面天山腳下的德霖技術學院熱情展開。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出席客家桐花祭記者會的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致詞說,未來將進一步推動客家文創作品商品化,以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為平台,結合產業界與本市技職學校的創作能量,將客家文創作品變成民眾喜好的商品,讓客家之美走入日常生活中。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