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9)日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朝野立委動員備戰,國民黨團因不滿立法院內外佈滿蛇籠拒馬,痛批立院成了「鐵幕國會」、變警察國家,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更變更議程,要求警政署長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但曾銘宗似乎也忙著跑攤去司法法制委員會,放任內政委員會「空轉」。

曾銘宗一早登記內政委員會第1位發言,結果人卻消失,跑去司法法制委員會發言,因他在司法法制要求年金改革要先開公聽會,讓內政部長花敬群與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在現場枯等。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谷辣斯‧尤達卡、賴瑞隆隨後召開記者會譴責曾銘宗。谷辣斯‧尤達卡痛批,「大家今天都是千辛萬苦進入立法院開會,『今天也不是只有司法法制開會而已』,內政召委曾銘宗更消失,是對立法院最大的羞辱」。

就在民進黨齊聲開罵的同時,曾銘宗立即從司法法制衝到內政委員會,姚文智立刻不滿指著曾銘宗開罵「要不要臉?」曾銘宗不滿回應,19日是希望內政部長葉俊榮可以出席說明立法院內外部署的警力、拒馬,但葉俊榮「都沒有請假,我要等到他來才開會」,兩人越罵火氣越大,互相指著對方「要不要臉」。最後,民進黨內政委員會所有立委,全員退席抗議。

立法院19日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不過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不滿內政部長葉俊榮「沒請假」,一早宣佈休息後內政委員會持續空轉。 。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