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法案今日(19)將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審查,大批軍公教團體號召包圍立法院,現場抗議民眾鼓譟,並多次攻擊現場影音記者,數名記者於拍攝中遭民眾叫囂拉扯,轉播中的攝影師也遭到推擠。

一名《上報》記者於監察院側門拍攝抗議團體,民眾上前詢問記者身份而不應答,遭到抗議民眾大罵,並阻止記者拍照;另一名《新頭殼》記者在旁記錄現場狀況也遭民眾搶奪記者證與相機,並推擠電視台攝影師,作勢阻止錄影。

在濟南路這側,因現場《民視》記者在報導時,陳述稍早抗議團體將路口包圍,阻擋多位立法院員工進入立法院,將「擋人」錯聽為「打人」,與記者起衝突,指責對方是「民進黨的走狗!」、「媒體被壟斷了啦!」,並遭到公教團體包圍辱罵,記者也回應「我只是將現場的現況報導出來有錯嗎?」

《民視》記者遭到包圍。   圖:鍾孟軒/攝

《上報》記者記錄現場狀況遭抗議民眾推擠。   圖:鍾孟軒/攝

抗議民眾試圖阻止《新頭殼》記者拍照。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