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日(19日)審查年金改革法案以及進行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國會四周被大批軍公教團體與抗議群眾層層包圍,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多位立委都被群眾包圍踹腳或潑水。其中,素有小花縣長之稱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與群眾對嗆。

稍早桃園市長鄭文燦已由警方引導,從層層拒馬迷宮中循序進入立院,而嘉義縣長張花冠欲進入立法院參與前瞻公聽會,卻遭遇軍公教團體包圍,一度緊張對立。

張花冠遭包圍後,呼籲現場抗議民眾理性、不要暴力,強調自己並不是立委,而是來參加前瞻建設公聽會的縣長,希望抗議人牆放行讓她進入。抗議民眾則大喊「縣長也是一樣,不要讓他進去!」執意將張花冠阻擋在外。

最後由警方見狀介入,與抗議人牆推擠撥開,讓張花冠從立法院旁郵局進入連通道。警方後將郵局入口封鎖,作為進出立院的穩定出入口。

另外,彰化縣長魏明谷今(19)日前往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約上午8時50分左右,行經青島東路時,遭現場多位不明人士攔阻包圍,不讓他進入立法院,雙方一路拉扯,魏縣長雖多次表明其身份,仍遭民眾推擠,甚至遭潑水、踹腳。北上為彰化爭取前瞻建設,卻遭非理性的暴力推擠,魏縣長呼籲應理性表達訴求。

現場抗議民眾則大喊「縣長也是一樣,不要讓他進去!」執意將張花冠阻擋在外,最後由警方見狀介入,與抗議人牆推擠撥開。   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