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基金會今(18)日對外發出「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邀請函,將於519日在台北典華飯店舉辦12週年募款餐會,由基金會董事長高志鵬及執行長陳致中具名邀請。陳致中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希望能跟大家表達感謝,講幾句致謝詞。

邀請函指出,「相信台灣 · 歡喜承擔」:因為有眾人的情義扶持,回家的最後一哩路在冬雪消融後春花開綻,因為有您們的剖腹相挺,平反的月在鐵柵重鎖下才有可能勇敢穿雲撥霧,無情政治有情天,相信台灣人的尊嚴公義,歡喜承擔、逗陣守護。咱的愛、咱的夢、咱的母親台灣。

凱達格蘭基金會去年6月,陳水扁也曾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但台中監獄不准他上台,因此扁只能關在會場旁包廂與支持者會晤,而不能公開出席。但今年,陳致中表示,因為老朋友之間溫馨的聚會,他的父親陳水扁也很希望可以致謝詞,對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關心表達由衷的感謝。人情之常,也是台灣社會很重視,他很希望能跟大家表達感謝,講幾句致謝詞。

對於扁出席募款餐會,陳致中也在臉書貼文詢問,「陳總統致謝詞,大家有贊成否?」

這場募款餐會,基金會規劃,餐券每張5,000元,認購一桌50,000元;如未能出席可純贊助餐會,金額不拘,餐券則委由基金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