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雄聯盟》次級聯賽 ECS菁英挑戰聯賽春季季後賽,本週末於Garena電子競技館開打,經過連續兩天的賽程,最終由Team Yetti〈TY〉擊敗了在例行賽全勝的Raise Gaming〈RG〉,拿下冠軍。

TY是一支由台、港、韓三地選手組成的團隊,但在比賽中卻展現了極佳的協調性,不管是支援,還是輔助、野區的連動,都看不出他們有任何語言溝通上的障礙。另一方面,曾經拿下S2世界冠軍的選手「Toyz」所領導的RG戰隊雖敗陣,但也展現了強大的求勝意志。

TY先馳得點拿到兩局,不過在關鍵的第三、四盤的反攻也是打出令人驚艷的表現。RG中單wuji所使用球女「奧莉安娜」不但屢屢幫助隊友打出優勢,還在第5局被迫讓TY先選下球女來限制RG的發揮。最終在經過長達約60分鐘的決勝局大戰,TY上路選手 Hologram 一個漂亮的大絕開戰搭配上雷珂煞翻山擊殺RG所有輸出,一舉直衝主堡拿下勝利。終場由YT 3:2 擊敗了RG,拿下本次春季賽的冠軍。

RG、TY兩隊冠亞軍隊伍也同時獲得挑戰台灣《英雄聯盟》最高殿堂『LMS』的資格,升降賽預計在4/18~4/20 開打,他們將會對上LMS春季賽排名7.8名的「XGamers」及「華義Spider」,勝者將可成為 LMS夏季賽 的參賽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