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日前1名20歲大學生在反馬杜洛(Nicolas Maduro)總統示威過程中遭到射殺,反對派誓言將在19日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舉行新選舉。據了解,馬杜洛已下令軍隊進駐街頭,讓這個動盪不安的國家局勢更加緊繃。

面對經濟陷入極端困境、治安非常惡劣,委內瑞拉許多人民已經喪失對政府的信心,接連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反對派領袖譴責馬杜洛政府過度使用武力對付示威者,人權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呼籲委內瑞拉政府允許人民集會示威,並節制不使用非必要武力。

馬杜洛近來採取行動加強權力掌控,面臨各方激烈抗議,他於16日晚間發表電視談話表示,軍方捍衛已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在1999年發動的左派玻利維亞革命,「由(周一早上的)第一聲起床號開始,由第一聲雞啼開始,玻利維亞國軍將進駐街頭,高喊『玻利維亞革命萬歲』。」

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在國防部長帕屈諾(Vladimir Padrino)注視下,陸軍部隊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街頭行軍。不過,今天早上並沒有跡象顯示軍人在首都街道上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