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9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將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上進行審查,引發各界關注,而反對年金改革團體「800壯士」也發起了「夜宿圍城,年改決戰在即」活動,將於18日晚間開始包圍立法院抗議。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推動年金改革是獲得社會高度共識,盼各界能夠理性溝通,並尊重立法院最後審定的執行方案。

蘇嘉全指出,年金改革是經過國是會議充分討論後,推動年改已獲得社會高度共識,目前行政院、考試院都已提出相關方案,立法院朝野各黨團也將提出各自的版本,接下來於委員會上的審查也會經過充分的對話溝通,凝聚各界共識,制定得以永續的年金制度。

蘇嘉全認為,推動年金改革不免會讓一部分人的權益受到影響,也應該尊重他們表達爭取權益的權利,但改革的目的就是希望建立可以永續的年金制度,確保讓所有人退休之後都能夠生活無虞。

蘇嘉全指出,18日委員會將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有關團體也將至立法院陳情請願,但希望各界都能理性溝通,和平表達訴求,也期盼能尊重立法院最後審定的執行方案,大家一起為了國家的將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