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北亞情勢緊張之際,朝鮮在今天上午舉辦了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05歲冥誕紀念日(太陽節)閱兵式,受到國際社會側目的是,朝鮮展示出了疑似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的武器,據《美聯社》報導,國際軍事分析家就表示,雖然朝鮮到目前還沒試射過此類飛彈,但這些飛彈總有一天會具備能打到遠及美國本土目標的能力。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太陽節閱兵式由朝鮮中央電視台進行現場直播,第三代獨裁者金正恩穿著黑色西裝打著白色領帶在10時22分乘車抵達現場,登上主席台後廣場軍民一片歡呼聲,金正恩也面帶微笑鼓掌,向台下揮手示意。

疑似新型洲際導彈是載於移動式發射車之上,發射車上只見圓桶形發射管,是否裝有導彈實體難以辨認。韓國軍方有關人士則推測,該武器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並稱比KN-08和KN-14更長。

除了這款新武器之外,朝鮮此前公開的KN-08洲際導彈、潛射導彈“北極星1型”以及將其改良為陸上發射的“北極星2型”、KN-06地對空導彈、4聯裝反艦導彈、300毫米放射砲(多管火箭發射器)等也齊亮相。

朝鮮中央電視台對閱兵式的現場直播中,播音員在報導中也稱,由最精銳的隊伍組成的陣容,將給帝國主義者所謂的軍事技術優勢畫上句點,要展現令世界羨慕且威力最強的最尖端攻擊手段和防禦手段。

而金正恩在今年新年文告中就曾表示過,朝鮮在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準備已「進入最後階段」。

朝鮮太陽節閱兵式由朝鮮中央電視台進行現場直播,第三代獨裁者金正恩登上主席台後廣場軍民一片歡呼聲,金正恩也面帶微笑鼓掌,向台下揮手示意。   圖: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