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日下午(12日)出席議會備詢,連續4個小時接受議員輪番質詢,在最後一位國民黨籍議員鍾小平質詢時情緒爆發,與鍾小平來回互虧抒壓,妙語頻出,一掃整日備詢壓抑。

鍾小平首先針對柯文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失利質詢,要求柯文哲於3日內改善消極態度,好好向總統蔡英文爭取經費,並表示3日內未看到成果,將上監察院提出糾正,還誇口國民黨在中央最有力的就是多位監委鎮守的監察院。

鍾小平持續就日前的觀光考察失言與世大運籌備的等項目進行質詢,取笑「人家是印度甘地,你是台北干草」,指柯文哲不像甘地懂得向強權抗爭,以及考察世大運田徑場跌倒,鬧出大笑話。

柯文哲起先默默接受質詢,但提高分貝回應「甘地是用非暴力的方式抗爭,但我不是很認同絕食的方式啦」,接著話閘子一開,對體育的部分回嗆「不然我們來騎(腳踏車)一下」,找鍾小平單挑運動競技。

鐘小平遇挑戰不甘示弱,表示「你連跑步都跑不了,怎麼會有辦法騎腳踏車」,柯文哲幽默秒回「因為我有超強的意志力!」,欲強調自己做事的堅持,引發全場笑翻。

鍾小平持續就日前的觀光考察失言與世大運籌備的等項目進行質詢,取笑「人家是印度甘地,你是台北干草」,指柯文哲不像甘地懂得向強權抗爭,以及考察世大運田徑場跌倒,鬧出大笑話。   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