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上抨擊新北市長朱立倫從不參加行政院的會議,是用念力推動建設,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聲稱朱沒進過行政院會議。朱立倫12日回應表示,外界不要有政黨的分別,新北市是靠團隊努力,由下而上推動所有建設。

新北市府與行政院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持續交鋒,除了10、12日派人到綠委邱議瑩主持的「綠能建設」、「水環境建設」公聽會,尋求發聲機會,12日上午特地安排朱立倫視察三鶯二橋、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工程,原本是因為三鶯二橋完工後的三鶯大橋改建、水資源回收中心工程,正是市府提送爭取納入前瞻計畫,卻被政院全部打槍的 13 項計畫的相關內容之,卻也恰巧以行動回應張景森11日在臉書批朱「念力推動建設」。

朱立倫說,推動建設是以全體市民的需要、國家的前瞻計畫考量,不要有政黨分別,新北市都是靠團隊努力由下而上,包括各局處、市長長副市長,用團隊力量,副市長葉惠青、水利局長古沼格上午都在立法院公聽會現場,爭取八里汙水處理廠升級、新店溪上游整治等水利建設,這些對新北市民、對大台北市民都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前瞻計畫是否分藍綠?朱立倫未直接回應地指出,目前新北市爭取的前瞻計畫,包括新北市一直在爭取的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計畫、環狀線的南環北環、民生汐止線,對新北市民、大台北居民,是事關700萬市民的交通建設,而且是未來10年重要的計畫。

朱立倫強調,所有建設都不是為個人,也不是為哪個政黨,是為全體市民跟國家的需要,希望大家有這樣的共同目標。

朱立倫說,他視察三鶯二橋工程,希望8月完工能徹底改善三鶯大橋塞車情況,且兼顧行人跟自行車步道,且在完工後儘快改建三鶯大橋;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地下化結合景觀、結合綠地公園,希望7月底完成後,處理三峽、鶯歌的汙水,也提供給民眾很好的休閒空間。

朱立倫12日視察的三鶯二橋工程,攸關三鶯大橋壅塞紓導及後續改建,也是市府提報政院前瞻計畫卻被打槍的內容。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