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12日)出席議會備詢,遭議員踢爆鮮少出席行政院會,質疑因此讓台北市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上失利,至今仍未取得行政院的任何一項核定,酸柯文哲與朱立倫「真的是好兄弟」。

行政院提出8年近9千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高分貝表態,認為經費分配受到不公平待遇,昨日遭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個人臉書譏「事實上朱市長從不參加行政院的會議」;台北市目前並無項目受行政院核定,議員質詢時踢爆,市長柯文哲也鮮少參與行政院會。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質詢柯文哲,在媒體上放話民進黨地方首長有內線,可以率先取得行政院核定前瞻計畫經費,認為柯文哲汙衊民進黨地方首長;王世堅也表示,柯文哲上任以來歷經113次行政院會,柯文哲僅有2次出席,因此在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失利,大罵柯文哲「你跟朱立倫市長一樣,你也靠念力嗎?」,並酸柯文哲與朱立倫「真的是好兄弟」;民進黨議員阮昭雄也接著進行質詢,指出柯文哲近半年內完全沒有參與行政院院會,態度消極。

柯文哲答詢,承認行政院會一向都是請副市長陳景峻代理出席,自己進行政院是直接向政委張景森報告北市的前瞻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