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昨天開議,藍綠議員齊轟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不力,台北市提出9大建設項目逾877億元,皆未出現在行政院日前公佈的核定清單中。民進黨籍市議員江志銘今(12日)表示,柯文哲若希望獲得中央補助,要當面親自向小英爭取才有用,質疑柯文哲是否與蔡英文有心結,而不願為台北的建設放下身段。

行政院目前正規劃8年逾8千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日前已公告的核定項目中,桃園市有2千多億、高雄市逾1千8百億,新北市佔8百多億,未在六都之中的新竹市也獲核定近300億的經費,台北市提出的建設目前則並不在行政院的核定之中,引發藍綠議員連番砲轟。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怒嗆,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炒得沸沸揚揚,台北市所提出的877億在日前行政院核定項目中卻完全掛蛋,指責柯文哲在上午受記者訪問時還天真表示台北僅是尚未核定。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志銘也於今日公開表示,台北市沒有「入圍」的關鍵,在於柯文哲市長沒有去求見蔡英文總統,向小英總統當面報告爭取,經過總統答應以後,行政院才會買單;江志銘表示,將於下午當面就柯文哲對敷衍了事的態度進行質詢,質疑市長是否不屑放下身段求見蔡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