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第5次會期開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多位國民黨籍議員於報告前提出權宜問題,並高舉「退回施政報告」的標語,作勢包圍,連續議事杯葛使柯文哲無法上台報告。

柯文哲於11日下午2點進入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施政報告前陳重文、吳世正、王鴻薇等多位國民黨籍議員提出權宜問題,首先針對柯文哲的施政報告提出多個問題,多位議員抱怨施政報告太厚一本、沒有提供精要版。

市議員陳重文批評,施政報告內容充滿漂亮話,但缺乏可以說服民眾的數據;市議員吳世正則質疑,包含大巨蛋、國光西站在內,柯文哲主張揭弊所提出的多個解約案的違約金,在施政報告中並無提及。

市議員王鴻薇怒嗆,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炒得沸沸揚揚,台北市所提出的877億在日前行政院核定項目中卻完全掛蛋,指責柯文哲在上午受記者訪問時還天真表示台北僅是尚未核定。語畢,便高舉「退回施政報告」的標語,與眾國民黨籍議員作勢包圍柯文哲,由議長吳碧珠出面制止後才回座。

同為國民黨籍的市議員應曉薇也於行動後發言不滿施政報告,指施政報告有明顯的裝釘問題,每一頁的上下都顛倒,引發眾多議員紛紛翻閱確認手邊的報告書,經其他議員提醒後,確認僅是應曉薇翻閱方式有誤,大搞烏龍。

市議員應曉薇於行動後發言不滿施政報告,指施政報告有明顯的裝釘問題,每一頁的上下都顛倒,引發眾多議員紛紛翻閱確認手邊的報告書,後來發現是一場烏龍。   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