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女兒余筱萍擬參選台北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傳出外型亮眼的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也可能參選該區市議員對此,被問到如何看待余曉萍時,吳沛憶11笑著說,我在新聞上看過她。」

原民進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童仲彥,因家暴事件遭到開除黨籍。黨中央選對會日前也決議,所留遺缺,將提名35歲以下青年或新住民等多元代表參選。余筱萍今年雖然已38歲,但還是選擇中正萬華區參選。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說,對個別選區、個別的參選人,沒任何評論,但對於很多人想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現象,樂觀其成,這意味基層對民進黨的公職人員有一定程度的信任。至於余筱萍能否藉由多元代表方式接受民進黨徵召,徐佳青則說,民進黨7月才會召開黨代表大會,在此之前,2018年的選舉提名辦法都尚未通過,所以講這些還言之過早。據她所知,該區至少有5位新人要參選。

而吳沛憶則答覆,現在討論當然太早,因為選對會也只是提出方案,還要中執會、全代會通過,「這一切還是等初選的辦法出來後再來討論,時間會比較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