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中國遭關押20多天,至今仍然下落不明,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欲搭機前往中國救夫,卻遭被註銷台胞證而無法成行。時代力量今天上午(11日)在黨團召開記者會,聲援李明哲。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嚴正譴責中國政權的粗暴與非法關押行為,要求立即釋放李明哲;時力立委黃國昌也說,欽佩李凈瑜的格局與高度,「她只願堂堂正正救回無罪的丈夫」。

徐永明嚴厲譴責,中國政權粗暴與非法關押李明哲的行為,要求立即釋放李明哲,並且認為台灣政府應積極提供協助,外交部及陸委會要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表達立場外,也認為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應該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說明政府處理的進度與立場。

時力立委林昶佐也說,從李明哲案發生後,不免讓人質疑目前民進黨政府在外交、兩岸上政策,從部會官員於立法院答詢也相當保守,實在難以理解政府的兩岸策略到底為何?若是此類侵犯人權事件一再發生,「政府、國安會、總統府的立場又是什麼呢」?

黃國昌則表示,相當欽佩李凈瑜的勇敢與格局,從李凈瑜的公開信中也知道,李凈瑜拒絕兩岸掮客,「她只願堂堂正正救回無罪的丈夫」,黃國昌呼籲,事件發生至今,行政部門應該站出來嚴正表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