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季的天氣變幻莫測,今天中午中央氣象局,在台北測得攝氏35.4度的高溫,是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紀錄,但傍晚時刻,鋒面接近北台灣,天色馬上大變,從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轉變成烏雲密佈的天氣,氣象局更預測,因受鋒面接近的影響,明(11)日氣溫將大幅下降至少十度。

中央氣象局,10日中午12時48分台北測得攝氏35.4度,是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紀錄。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不少冷氣都開始運轉了起來,許多民眾都忍不住開冷氣。其他如台東大武、板橋等14個測站,也都刷新今年高溫紀錄,淡水、宜蘭、梧棲、台南、嘉義等測站,高溫都有32度以上。

不過氣象局提醒,11日清晨鋒面抵達北台灣,各地天氣又要轉變。11日凌晨台灣在鋒面前,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高;清晨鋒面抵達北台灣後,各地天氣會逐漸轉變,陣雨或雷雨的對流性降雨機率也會增加,不排除有較大雨勢,氣溫更會明顯下降。

這波鋒面影響將持續到16日,11至13日因降雨及微弱冷空氣,白天氣溫下降最明顯,17日天氣才會漸漸好轉。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將持續到16日。   圖: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