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中央支持大台中地區的水環境預算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0)日於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邀請台中市8立法委員,跨越黨派不分藍綠一起署力挺。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表示,將在星期三舉行的前瞻基礎建設公聽會,向中央爭取水資源的預算。

林佳龍表示立法院舉行的前瞻基礎建設各場公聽會,他已獲邀出席其中的水環境公聽會。水環境屬於競爭型計畫,所提出的計畫必須更完善。他已邀請台中市選區的8位立委,共同署向中央爭取台中市水環境相關計畫預算,立委顏寬恒已向他允諾,將支持署,共同爭取地方治水預算。

林佳龍指出,大台中的水利建設,像是柳川整治已看到成果,綠川整治也已啟動,市民也都期待台中的河川都能像柳川、綠川一樣漂亮。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未來會逐部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水環境建設計劃、包括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計畫、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及區域排水計畫等,讓每條溪流乾淨清澈,市民不缺水,也能親水,讓桃園變成水文化的典範 。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柳川、綠川整治工程。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的柳川、綠川整治工程。   圖:翻攝自網路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柳川、綠川整治工程。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