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偵辦親信干政案,韓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專案組10日上午第4度在首爾看守所,對涉案的前總統朴槿惠進行訊問,希望在羈押時限之前能夠突破案情,爭取在總統大選競選活動起跑的17日前,起訴朴槿惠。

儘管法院批准檢方申請,將朴槿惠羈押時間延長10天,至4月19日,但韓檢方不敢鬆懈,近日來密集審訊朴槿惠。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繼8日後,韓檢再於10日上午第4度訊問朴槿惠,預計本周末或下周初,可望移交法庭審判。

不過朴槿惠口風仍緊,面對13宗罪名指控,一概不認罪,在8日接受長達8個小時30分鐘的偵訊後,她甚至解任7名辯護律師,只留下一直幫她辯論的柳榮夏,以及另1名律師蔡明星。

韓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將在17日起跑,據韓聯社與KBS電視台的聯合民調顯示,原本遙遙領先的韓國共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遭到國民之黨籍候選人安哲秀逆轉超前,有49.4%的受訪者支援安哲秀,36.2%支援文在寅,選情走勢出乎眾人意外。面對瞬息萬變的總統大選,韓國檢方也加快偵訊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