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氣勢如虹,9日下午於馬來西亞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女單冠軍戰,迎戰前球后、里約奧運金牌的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兩人激戰許久,最終,戴資穎以2比1扳倒瑪琳,摘下馬來西亞頂超賽個人第2冠,這也是戴資穎締造個人跨季4連封后紀錄。

戴資穎過去曾與瑪琳交手過7次,拿下3次勝利,近兩次對決都是戴資穎獲勝,分別是去年的中國公開賽和羽超香港賽,這場勝利讓戴資穎呈現對戰3連勝。

賽局一開始,雖然戴資穎以7比1領先,但瑪琳緊起直追,將比數追平手後,雙方進入deuce,瑪琳隨後連拿2分,以25比23拔得頭籌。第二局時,雙方戰況依舊膠著,雖然戴資穎開始時領先,但瑪琳又把比分追平到20比20,雙方又再次進入deuce,但戴資穎沒讓第一局失誤重演,連取2分將局數追平1比1。

在第三局決勝關鍵,瑪琳一開始取得優勢領先,但戴資穎一波6比0的逆轉攻勢,讓比數落在12比12平手,最後,戴資穎更顯強勢攻擊,再拉了一波9比1的攻勢,直接拿下21分,以21比13拿下第三局,順利搶下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