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於4月22日(星期六)在彰化正式登場,今年彰化縣政府,以「競艷彰化」為大會活動主題,結合了科技特效及舞蹈、音樂,精心規畫了開幕典禮,集合了各級學校的同學,聯合演出,讓選手及民眾一同感受彰化的歷史人文風情。

彰化縣政府指出,當天活動從下午4點30分開始,依序分為「序幕表演 」、「開幕表演」、「開幕典禮」等。其中,「序幕表演 」安排名揚國際的夜光雙龍、大同啦啦舞、金牌武術教練與小將的一連串套路展演,以及彰化縣立青年管弦樂團超炫演出。

開幕表演則分為六幕,包含「綠能智慧‧福臨半線」、「源繫八堡‧二水圳情」、「鹿港采風‧喜鬧慶典」、「大地返璞‧永續護園」、「樂活城市‧體艷風情」以及「花現彰化‧蝶舞迎賓」,由彰化縣各級學校的學生聯合演出,透過科技及專業舞台手法,絢麗呈現高度劇場效果。來自彰化的本土台語歌王陳雷及音樂甜心卓文萱特別客串演出。是一場兼具感性、文化、科技且絢麗十足的運動盛會。

彰化縣政府指出,本次開幕典禮位於彰化縣立體育館,扣除各縣市代表選手座位區外,約有1,000席座位將於今(8)日開始,全數免費開放民眾兌換,每人限4張,兌完為止。索票地點為,彰化縣立體育場(田徑場)體育保健科、員林演藝廳服務台、彰化縣立圖書館服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