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Twitter控訴美國政府要求其揭露社群上反川普帳戶的身份。Twitter要求舊金山法院阻止川普對於封鎖該帳戶的行政命令,並稱之為「言論自由」。其認為,「根據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Twitter用戶和Twitter本身具有言論自由權利,包括傳播這種匿名或假名政治言論的權利。」

根據BBC說,Twitter帳號@ALT_USCIS是一個匿名帳戶,專門批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該帳戶聲稱其由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的聯邦僱員管理。

BBC報導,Twitter補充說:「政府應該先提出證據該帳戶犯有哪些刑事或民事罪行,而不是強迫Twitter公開披露該用戶的真實身份信息。」

此舉也得到了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支持。ACLU在一封電子郵件的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看到Twitter出面維護用戶的權利,ACLU很快將代表該用戶在法庭上提交抗告文件。」ACLU也說,若要在網上揭露一個匿名評論者,政府必須有強有力的理由。但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根本沒有任何理由,只會引起人們的擔憂,試圖扼殺異議。

根據BBC指出,在今年1月當川普上任總統時,抨擊美國政府各機構的幾個匿名帳戶開始出現在網路上,他們大多數宣稱是由這些機構的現任或前任僱員授權的,他們對新老闆​​提出了嚴厲的批評。

據BBC資料指出,美國政府試圖利用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權力,以獲取有關@ALT_USCIS幕後操縱者的信息(這「紀錄」通常用於獲取進口貨物資料)。

BBC也說,美國政府在今年3月13日,要求「Twitter提交所有關於Twitter賬戶@ ALT_USCIS的資料,包括用戶名、帳號登錄、電話號碼、郵寄地址和I.P地址等」,然而Twitter直到14日都並未履行要求。

對此,Twitter告訴法院,美國政府允許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調查@ALT_UCCIS帳戶的真實身分,已經對用戶的權利造成負面影響,特別是對那些抨擊美國政府各機構的匿名帳戶,更出現反對政府政策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