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東南亞行時,表態反對「反去蔣化」,在綠營內部掀起軒然大波,曾任柯文哲競選幹事、政治評論家姚立明5日大膽預估,若賴清德2018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得票數可能不會超過10萬票。對此,柯文哲今天(6日)下午輕鬆回應「他有他的看法,聽聽就好」、「離選舉還久,不用緊張」。

柯文哲日前出訪馬來西亞表態反對「去蔣化」,認為這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的問題,而容忍才是自由的基礎。姚立明昨日對此公開表示不滿,認為此番言論「是獨裁、帝王思想」,得罪藍、綠雙方選民,並大膽預測民進黨若推出賴清德出來選,將會「凝聚綠營選票,可能連帶白色力量的選票也會吸走」,柯文哲在2018將連10萬票都有困難。

柯文哲於6日受訪時再次回應,認為姚立明「有他的看法,聽聽就好」,並指出在選舉過程中一切瞬息萬變,並不需要特別緊張。柯文哲表示,對未來選舉的佈局與討論,希望「大家可以團結一點、和協一點」;對於自己與姚立明之間的嫌隙,柯文哲則打算「再找時間跟他打聽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