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台兩天綁定41.5萬張信用卡,Apple Pay獲民眾熱烈響應,現在網友也開始討論Apple Pay的缺點,直呼「付錢超快」、「不小心會刷太多」,荷包超傷是重大缺點。

PTT的iPhone版上,網友昨天下午開始討論Apple Pay缺點,列舉缺點包含連鎖飲料店不能用、不能結合電子票證及電子發票、不支援JCB、支援商家太少、不支援金融卡等。而Apple Pay指紋感應付款也讓網友直呼荷包超傷,是重大缺點,因為「付錢超快,手機一碰到感應刷卡機就付完了」、「根本來不及拯救我的荷包啊」,甚至有民眾反應「結帳叮咚聲太好聽,會想一直結帳」、「不小心會刷太多」。

另外,由於Apple Pay感應支付服務,除通路商需有感應Pos機台外,也要銀行端的信用卡有開放Apple Pay行動支付,也因此,有網友反映「不是不能刷,就是限定某家銀行信用卡」、「很多店限定特定銀行,這樣不就要7家銀行都要有卡」、「三大超商及全聯對於信用卡感應的開放銀行太少,反而OK支援多」、「Costco超鳥不給刷」。

儘管網友反應「其實Apple Pay真的沒有很好用」,但也有另一派表示,「Apple Pay讓我皮包厚度減半」、「網購用指紋付款也很好用」。此外,民眾使用Apple Pay面臨的情況還有「綁台新,去全家刷,店員不會用,全失敗」、「全家的刷卡機真的爛透了、跑到第三家才能用,扯啊」。

Apple Pay於3月29日正式登台,首波有7家銀行上線,包括國泰世華、中國信託、台北富邦、台新、玉山、渣打與聯邦。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29、30日兩天,7家銀行綁定的信用卡有41.5萬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