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外網站讚譽為「一生至少必遊一次絕景」的台中高美濕地,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規劃3條高美濕地假日觀光公車路線,首條655本月8日起開始服務。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台中市清水區的高美濕地,每到假日遊客及車潮就暴增,常導致道路壅塞。為改善周邊交通,交通局去年底著手規劃新闢3條前往高美濕地的觀光公車,讓旅客搭公車就能快速往返。

8日上路的655路公車,停靠梧棲觀光漁港、9號風車、高美濕地、高鐵站(台鐵新烏日站)、彩虹眷村、嶺東科技大學等站,遊客往返高美濕地更加方便快速;另2條路線則預計5月起陸續開駛。

另外2條「高美濕地-台中火車站」及「高美濕地-清水火車站」觀光公車,客運業者也密集籌備中,預計5月起陸續通車。

交通局指出,由於高美濕地遊客量單月可達10萬人次,加上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跨海景觀橋等重要觀光設施也已陸續完成,市府結合大眾運輸服務,方便旅客規劃一日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