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5) 日是先總統蔣中正逝世42周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蔣介石並非228事件的殺人兇手,而是保衛台灣第一號戰士。他強調,民進黨綠營人士並未清楚了解蔣介石在228事件中的定位,並胡亂抹黑、污衊,這是令他無法接受的。蔡正元更指出,若當年蔣介石沒打贏金門八二三砲戰,現在根本不會有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當總統,「這些人可能都成了紅衛兵,高喊共產黨萬歲了」。

蔡正元表示,當年228事件爆發時,蔣介石正在忙著國共內戰,但因當時行政長官陳儀並沒有處理好,導致全台各地爆發激烈民兵抗爭,蔣介石不得已的情況下派兵鎮壓,但也寫了封電文給陳儀,內容提到「嚴禁軍政人員施行報復,否則以抗令罪論處」。蔡正元更舉例,若是今日高雄發生民兵抗爭,並且狹持高雄市長陳菊,「蔡英文有可能不派兵鎮壓嗎?」

蔡正元指出,當年國共戰爭時,蔣介石更親上火線視察金門,打贏了金門八二三砲戰,「若今天打輸了,根本不會有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當總統,他們通通成了紅衛兵,高喊共產黨萬歲」。蔡正元還說,蔣介石最大的夢想就是「反攻大陸」,但當時美國派了杜勒斯來台與蔣介石磋商,最後更簽下了《聯合公報》,顯見蔣介石為了保衛台灣,甚至放棄夢想,「蔣介石絕對是保護台灣的第一戰士」。

另外,針對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洪秀柱5日先後前往慈湖謁陵,蔡正元也說,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不能只是致意,而是要挺身為蔣介石說話,並認為馬英九在今年228紀念活動上說「蔣中正在228事件是有責任的」,這不是國民黨黨員應該說出的話,更不符合蔣經國極力提拔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