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駭客鎖定全球各地金融機構,傳台灣恐是受害者之一。國內金融業者表示,台灣資安「應該比菲律賓、越南強多了」;金管會則說,銀行資安工作全年無休,目前沒有接到任何通報。

北韓駭客行動日益猖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根據俄羅斯知名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最新報告,北韓與18個國家和地區銀行遭遇駭客攻擊有關,台灣也成為受害之一。金管會表示,自第一銀行盜領事件後,已請各銀行加強資安,並設立專責單位管理。

過去駭客攻擊消息從東歐到這次的北韓都多有所聞,因為此次被CNN報導,所以引起大家高度重視。金管會指出,目前沒有任何銀行通報遭受攻擊,而銀行資安工作全年無休,將會要求以最高等級防範,銀行內部將定期進行演練,金管會也會加強督導。

國內金融業者則表示,雖然菲律賓和越南金融機構遭遇4起類似的網路搶劫事件,但是台灣的金融業資安程度「應該比菲律賓、越南強多了」,對此有加強防範,雖不能說全盤掌握,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沒有類似事件。

CNN報導,銀行和資安研究人員先前發現,孟加拉、厄瓜多、菲律賓和越南金融機構遭遇4起類似的網路搶劫事件。不過卡巴斯基研究人員現在認為,同樣的Lazarus駭客行動,也襲擊了台灣、哥斯大黎加、衣索比亞、加彭、印度、印尼、伊拉克、肯亞、馬來西亞、奈及利亞、波蘭、泰國及烏拉圭的金融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