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今(4)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媒體追問「是否對考試院版本的年金改革不滿意?」,陳建仁微笑回答:「大家努力、大家努力。」媒體再追問「覺得他們(考試院)放水嗎?」,陳建仁則未回答。

陳建仁是今天下午出席新北投車站開幕時,被媒體追問有關年金改革的相關問題。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政院版的年金改革草案,考試院院會也通過試院版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陳建仁透過臉書批評,考試院通過的版本「不但毫無科學實證基礎,也與追求基金永續目標背道而馳。」對於媒體追問他,「是不是對考試院版本的年金改革不滿意?」,陳建仁只說:「大家努力、大家努力。」

在談到在41日開幕的新北投車站時,陳建仁指出,他很幸運能與新北投居民一起見證歷史,也非常感謝新北投在地居民、相關團體及民意代表等,過去十多年來,為了守護共同擁有的歷史記憶,所付出的努力。副總統表示,新北投車站是台鐵北淡線、也是臺北市目前僅存的百年車站,這個百年驛站之所以能夠風華再現,所展現出來的意義,不只是新北投居民對在地歷史文化的重視,以及對共同生活記憶的珍惜,更重要的,「它也是社區主義、公民參與的具體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