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治當局刻正針對俄羅斯在2016年干擾美國總統大選一事展開調查,某些事證慢慢浮出檯面。《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曾於1月11日(川普宣誓就職前9天)安排川普人馬普林斯(Erik Prince)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測近人士在印度洋島國塞席爾密會,建立雙方聯繫管道。

 《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指出,黑水公司(Blackwater Worldwide,提供僱傭兵執行暗殺等任務)創辦人普林斯雖然沒有在川普團隊中有正式頭銜,也沒有在美國政權交接時擔任官職,卻是以川普非正式代表的身分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高層打交道。普林斯的姊姊戴佛斯(Betsy DeVos)是川普政府的教育部長,普林斯本人也是川普的金主,並且和川普的首席戰略顧問巴農(Stephen K. Bannon)等人關係密切。

 據悉,普林斯與普亭側近人士討論的主要內容是俄羅斯可否節制對伊朗與敘利亞的關係,以及美國在對俄羅斯制裁方面可做多大的讓步。

 美國官員指出,聯邦調查局(FBI)正在仔細盤查塞席爾密會,以了解俄羅斯是否在2016年試圖介入美國總統大選,以及川普和普亭雙方人馬的往來狀況。對此,美國聯邦調查局拒絕做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