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馬來西亞演講時表示,去蔣化如同「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並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對此,「台灣建國工程隊」今(3)天凌晨發表聲明,並用竹竿綁菜刀的方式,把位於信義區福德街(台北市政府柯文哲辦公室附近)的蔣介石銅像斬首,表達不滿。

台灣建國工程隊的聲明指出,看不慣這種膜拜政治化的偶像,頂禮意識型態的圖騰,把228元凶/殺人魔王神格化的謬誤...等等荒唐不經塑造成的威權體制!「因此,我們蒐集了全台灣數百座蔣像資料,會隨時用竹竿綁菜刀,用各式各樣的工具取其首級!」當權派如果不及時將蔣像全數拆除的話,「我們就會讓你們的民族救星,世界偉人的首級「萬死不辭」!

聲明同時也批評柯文哲,「你自己被庸醫誤診了,你患的不是亞斯伯格症,而是斯德格爾摩症!只要看看你過去的言行,就是一套最完整的病歷!我們認為你不配談論轉型正義,更不配做260萬人的市長!回去做你的白袍醫師吧!別肖想當治國的上醫了,充其量,你不過是個普通看病的郎中下醫罷了!我們瞧你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