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考試院研議未來將連戰的退休俸由現在的47萬元砍至18萬元,連戰辦公室喊冤,表示退休金領多少,都是按照相關規定辦理。連戰辦公室發言人丁遠超更表示:「政府一個單位,你做所有的事情一定要合法,更重要的是不是針對一個人!」

考試院研議中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草案,前副總統連戰未來的月退金加上18%優存利息,可能領到金額將減至18萬元。由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吳敦義都只領18萬元,只有連戰在2000年卸任副總統時,並無《卸任副總統禮遇條例》,連戰於是按《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領月退金,目前每月領取47萬元。

新修訂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草案特別設置「連戰條款」,規定連戰應與呂秀蓮、吳敦義一樣,每月最高只能領18萬元禮遇金。這個條款如果獲得通過,未來連戰可能每月只能領到18萬元。

連戰辦公室對此表達不滿,表示過去領多少,都是按照當時政府相關規定辦理,一切合法,連戰辦公室發言人丁遠超更直言:「政府一個單位,你做所有的事情一定要合法,更重要的是不是針對一個人,或是針對大家所認同的事情!」